阿岛

不混圈子。

大龄网游玩家,喜欢原神,务必注意避雷。目前主要在凹站活动,Lof太多互扯头花了。

老吴带孩子,续篇。







“哎,我觉得啊。”胖子说。

 

“嗯,”我说,翻了几页手中的账本,“我听着呢。”

 

“小哥儿还是个成年人那会儿,虽然也三棍子打不出个那啥来,至少还是会说两句话的。”他看着坐在不远处玩儿ipad的幼年版闷油瓶,“这孩子到现在一声没吭过,你不觉得奇怪吗?”

 

我看了看小哥,他在玩某个游戏,手指头小心地划过屏幕,他的小鱼摆着尾巴,从一条条张牙舞爪的大鱼旁边游过。我一边看账本,一边儿和胖子闲扯,“他平时会说的话也就是‘小心’,‘下面有机关’,现在他五岁,又不用下斗淘沙子,你还指望他说啥?”

 

胖子投来了怀疑的视线,“这真是小哥,不是你在大街上捡的小哑巴?”

 

我瞥了他一眼,“张海客都来验过真伪了,你忘了?他说一百年前的小哥就长这样儿。”他还带来了一大帮子张家人,前呼后拥地抱着小族长去迪士尼玩儿了一圈儿,闷油瓶坐在他肩头上,脑袋上带着米老鼠耳朵的发箍,那场面,我都忍不住拍照留念了。虽然小家伙一脸不高兴,很快就把发箍扯了下来,估计那东西弄得他不舒服。

 

“你那大舅子自己也一百多岁了,没准儿记岔了呢。”胖子说,“我知道小哥不爱说话,可这孩子也太安静了。”

 

我没告诉胖子,其实我是听过五岁的小哥说话的。说到这事儿,还得怪他上次领闷油瓶出去玩儿,吃了路边摊上卖的冰糕,结果小孩儿闹肚子,折腾了一宿,小脸惨白,我只好抱着他上了医院。又要打吊针、又要取药缴费,我一个人顾不过来,胖子、小花又脱不开身,能在这深更半夜过来照看吊盐水的闷油瓶的,就只剩一个人了。

 

不过这人有点儿不靠谱,他带小哥出去了两次,一次衣裳沾满了不知道哪儿来的泥点子,另一次膝盖都磕破了。看到小哥腿上的创可贴,他差点儿上了我的黑名单。

 

说归说,电话我还是打了,十分钟后,黑瞎子就到了医院。

 

“你看他一会儿,我去交钱,”我说,“等我过来的时候,他还得是原样,你别又出什么幺蛾子。”

 

黑瞎子笑了,“你这不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啊。”

 

我没理他,赶紧拿药去了。等我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他和小哥说了什么,小孩儿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手揉着眼睛,黑瞎子在旁边哄,但没用,小家伙仰起脸看我,眼泪就从脸颊上掉了下来。

 

我惊呆了,转头看黑瞎子,“你干了什么?”

 

他投降似的举起两手,“我这不是逗他玩儿呢吗,谁知道他这么容易——”

 

“他膝盖受伤都没哭过!”我说,“老实交代!”

 

黑瞎子讪笑,“我开玩笑呢,说你不要他了,以后他都得跟我过了,谁知道他真信了,敢情真是五岁啊。”

 

我板起脸,抬手指向输液室的门口,“你给我出去。”

 

一直到凌晨,我才带着小哥离开了医院。到了家,小孩儿还是怏怏的,半睡半醒,手揪着我的衬衣。我把小家伙抱到床上,哄他睡觉,哼着他平时喜欢听的儿歌,“天很黑,雨很大,青蛙一个人在家——”

 

我揉了揉他的头发,忽然听到一声迷糊的咕哝,又轻又软,“吴邪。”

 

我愣了一下,“小哥?”

 

他没吭声,已经睡着了。




END.

评论(7)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