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岛

不混圈子。

大龄网游玩家,喜欢原神,务必注意避雷。目前主要在凹站活动,Lof太多互扯头花了。

关于他(下)

邪A瓶O,注意设定。





(下)



这可怎么办,吴邪想,要是张起灵也分化成了alpha,将来两个人要在一起,爸妈肯定不同意,说不定还要把他赶出家门。他脑补了一百种不同的结局,设想了无数种出柜的方法,心怀忐忑地等着张起灵也分化出第二性征,可一直到了初三,班上大部分人都已经分化了,张起灵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某天晚上下了自习,两人一块儿坐公交车回家,张起灵挨在他肩上睡着了,他鼻尖埋在这人柔软的头发里,只闻到了洗发水残留的人造香味儿,什么信息素也没有。吴邪想了又想,最后决定,自己喜欢的是这个人,无论对方变成了alpha,beta,还是omega,他都想和这个人在一起。

 

整个暑假,两人都腻在一起,爸妈都出门儿上班去了,吴邪的常态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张起灵躺在边儿上看书。直到有一次,吴邪嗅到了一丝柑橘般的清甜气味,在鼻端萦绕不去,他不自觉地放下手里的PSP,转头去看身边的那个人,后者的视线也从书上移开了,目光与他相撞。

 

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发生了。

 

吴邪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手已经钻进了对方的衣服底下,他焦躁而急切,动作带上了点儿蛮横,用力一扯,张起灵的一颗扣子就蹦到了地上。怀里的人喘着气儿,一把抓住了他的腕子,“吴邪!”

 

他愣了一下,大脑终于开始转动,而就在这几秒的时间内,张起灵已经下了床、把外套穿上了,像在躲什么似的,仓促地逃出了房间。之后的两个星期,张起灵都把自己关在家里,吴邪好几次跑到他家楼下,知道对方正经历着人生中第一次发情期,自己这个alpha却只会帮倒忙,最后又折返了回去。他有点儿丧气,按理说,张起灵分化成了omega,他应该高兴才对,至少不用想怎么跟爸妈出柜了,可不知为什么,他反而不敢去触碰这个人了。

 

直到高中开学,他才再次见到张起灵。两人照旧玩在一块儿,但吴邪总是小心地保持着距离,好像再走近一步,他们两人的这个气泡就会破灭似的。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吴邪说,“那时我就有个念头,我想成为他的alpha。”

 

包厢里的人声还在喧闹着,有人说笑,有人劝酒,看来这次聚会一时半会儿还收不了场。云彩找了个理由,出来透气儿,就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也站在大门外,呼吸着冰冷的空气。那人手指间夹着半根烟,冲她笑了笑,“也就趁这会儿抽两口,要是在家里,整包都得被没收了。”吴邪说话时的神态还像以前一样,平易近人,又不显得过分热络,“挺久没见了,你怎么样?”

 

她也笑了一下,“还成吧。”

 

她上了大学,谈了几场不咸不淡的恋爱,其中一个男朋友是个alpha,不准她穿短裙、不让她到有异性的场合去玩儿,一天好几个电话查行踪,两人吵了不少架,后来终于分手了。毕业后,她去了北方的城市工作,遇到了一个胖子,拉着她的手对她唱,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把你留下来。她还没决定和胖子在一起,不过嘛。

 

她换了个话题,“他怎么没来?”

 

她本来是有点儿期待见到张起灵的,分别好些年了,不知道那人还是不是原来的样子。可人都到了,酒席也摆开了,却始终没见到那个身影。吴邪笑了,“他不能喝酒,再说了,他那个人,挺没意思的,就不用来凑这个热闹了吧。”话是这么说,可云彩从他眼角眉梢捕捉到了某种温柔的、近乎眷恋的痕迹,她心底便有了答案。

 

云彩也是有秘密的。

 

高中毕业前夕,她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有些话应该说出来,否则自己怀揣了三年的心情,就这么随着高考结束而消散,不免有些可惜。她对那个人的喜欢,贯穿了一整个高中时代,即使知道了对方并不是alpha,知道对方身边的位置已经被人占据了,这份喜欢还是没有改变。她没有告诉任何人,连霍秀秀也不知道她藏着这样的心事。直到同学们像狂欢似的把书本和卷子都从楼上扔下去,她才觉得自己也应该为这段青春画上句号。

 

她等到几乎所有人都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学校,才去找张起灵。这人是少数几个有望考上名校的学生之一,被班主任留下来谈了好一会儿。同学都走了,教室空荡荡的,隔着窗户只能看到反扣的桌椅,她来到C班,却听见里头有人说话,“小哥,你要是真的考上了重点,我可怎么办啊?”

 

是吴邪。云彩停下了步子,看见教室里有两个人影,她要找的那个人就在里头。张起灵唇角微微扬起,她很少见到这人露出笑意的样子,好看得让人移不开视线。他朝吴邪靠过去,一个又轻又短促的吻落在alpha的嘴唇上,“你可以来找我。”

 

云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楼的,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在台阶上坐下,不知为什么,终于哭了起来。那年的毕业派对,她没去参加,后来才知道,吴邪当着众人的面,把衬衫的第二颗扣子扯下来,送给了张起灵。

 

夏热在蝉鸣中到来,她乏善可陈的高中生涯,就这么结束了。

 

后来,她也依稀听过一些关于吴邪和张起灵的事情。什么吴邪被公司的一个女alpha看上了,当着全体同事的面表了白,后来才知道,公司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beta。这件事是霍秀秀告诉她的,她碰巧跟吴邪在一个单位,说起这事儿时,笑得前仰后合,“你不知道,那场面还搞得挺隆重的,大家伙儿都在旁边起哄,给那个alpha助阵,结果吴邪一脸讪笑,说‘我是不介意跟alpha谈恋爱,但是我男朋友可能会不高兴’。”

 

没过多久,众人就见到了吴邪口中的男朋友,这人长得不错,就是一脸高冷,穿了件深色大衣站在门外,自带alpha气场。难得对象来接他下班,吴邪一米八一的大个子,几乎是蹦跶着出了门儿。隔天下班,有个女同事打趣他,“你家那位今天不来啦?”

 

“哦,”吴邪说,“他刚怀上,有时候会不舒服,我让他在家歇着了。”

 

那次的聚会,直到将近半夜才收场,胖子开了车来接她,因为不少人都喝了酒,这个点又不太好打车,还负责把住得远的几个人都送回了家。吴邪是最后一个下车的,隔着窗玻璃,云彩看到路边站着一个人影,似乎是在等他。这人穿着大衣、裹着围巾,似乎是为了抵御夜晚的寒冷,但云彩还是认出来了,这是张起灵。吴邪抓住他的手,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回走,他们的手交握着,放在张起灵尚且平坦的小腹上。

 

她看着那两人走远了,背影消失在夜色中。车载电台里放起了一首不知名的歌曲,唱着少年和青春。有些故事也许出人意料,她想,但最终,它仍会有一个动人的结局。




END.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爱你们哟

评论(11)

热度(3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