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岛

不混圈子。

大龄网游玩家,喜欢原神,务必注意避雷。目前主要在凹站活动,Lof太多互扯头花了。

为你我受冷风吹(一)

邪瓶,分手复合梗。

标题是乱起的。更新看缘分(。


有花秀,一点儿黑苏。




(一)




吴邪醒过来时,首先看到的是张起灵放大的脸。

 

他几乎跳了起来,但身下硬邦邦的触感立刻提醒了他,这儿是解雨臣的房间,他还睡在地铺上。他掀开身上的冷气被,往铺了白色被褥的床上看去,姓解的还搂着女朋友睡得正香,旁边的沙发上躺着黑瞎子和苏万,东倒西歪地靠着,苏万的胳膊挂在扶手外头,睡得流口水。

 

放眼看去,屋子里除了他和张起灵,都tm是情侣。

 

他爬起身,庆幸自己还穿着裤衩,也没有什么可疑的迹象表明昨晚发生了什么。客厅里乱七八糟的,喝空了的酒瓶还堆在原地,扑克牌散落得到处都是,小孩儿昨晚玩儿的卡片游戏也扔在地上。他跨过这些东西,进了洗手间。用冷水浇了把脸,昨晚的情形忽然都生动地浮现了出来,他记起来了,他们原本是来帮小花搬家的。

 

解雨臣住的这间屋子,槽点实在太多了。这儿是市中心某个酒店式公寓的高层,空间很小,采光极差。打开窗户,对着的就是隔壁写字楼的墙,阴暗得很,属于白天只要关了灯,啥也看不到的那种,而且位于黄金地段,光房租就是吴邪的两倍,还不包水电网。

 

奈何解总裁是个不在乎这些的人,只要地段方便、离公司近,还方便接女朋友上下学,开销什么的,都无所谓。只可惜厨房太小,而且柜子里堆满了陈年的杂物,打开了就一股子霉味儿,跟管理处沟通了多次,都没人来打理,霍秀秀毕竟是个女孩子家,爱干净,做个饭都施展不开,恨不得把厨房给炸了,再重新建一个。实际上,吴邪觉得小花可能真的考虑过这么做,但觉得太费事儿了,于是决定搬家。

 

搬到哪儿去呢,隔壁。

 

字面意思,真的就是隔壁,离这栋酒店式的公寓只有几步路,是另一座酒店式公寓,只不过那边有阳台、光照好,还有双人床大房间,条件算是上了个档次了,自然,租金也跟着上了个档。乔迁新居,解总裁很大气地在微信群里发了邀请,让大家都来吃饭,哦对了,顺便帮忙把霍秀秀那十几个装满了衣服和日用品的行李箱搬过去。于是黑瞎子就带着他那个合法正太似的小徒弟来了,吴邪以为跟平时的聚会差不多,还是那么几个人,没想到,门儿打开,他就看到了张起灵。

 

那人穿了件浅蓝色细格子纹的衬衣,挽着袖子,在收拾东西,手边有好几个纸箱子。吴邪一下子认出了那件衣裳,是两人在一起那会儿,有次去逛街时买的,不知怎么的,让他想起了自己柜子里那几件T恤,分手之后他就没穿过了。他愣了片刻,视线投向了解雨臣,后者挑了挑眉,什么也没说。

 

你丫这不是坑我吗,吴邪心说。

 

他和张起灵认识,是在几年前。那会儿他刚跳了槽,涨了薪水,虽说还是个熬夜加班、担心自己三十五岁过劳死的小员工,但他对生活质量也是有要求的,于是果断搬出了原先那间八十平米挤三个人的小房子,找了个条件好的地方住。所谓条件好,也就是有个和室友共用的客厅,而这个室友呢,就是某高岭之花张姓男子。这人对别人爱搭不理的,吴邪也没打算交朋友,反正只是合租,只要不吵不闹,别的也不关他的事儿。

 

房东大叔倒很热心,让他俩留个手机号,万一忘了拿钥匙,还可以找对方开门儿。吴邪无所谓,就把号码给了张起灵。

 

事情发生在某个周五的晚上。吴邪开车出城去见一个大客户,返程的路上,车爆胎了。打电话叫拖车,说是路不好走,要两个小时后才能来,于是他坐在车内等,却听到顶棚上响起了雨滴的敲击声,势头渐趋猛烈,透过窗玻璃看出去,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时间快半夜了,而他所在的位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别说过路的车辆了,连个鬼影也没有。

 

看来拖车是来不了了。

 

他骂了一句,又疲倦又烦躁,扔在旁边座位上的手机屏幕却忽然亮了起来,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他接了,里头传出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线,他一时没想起来是谁,“你怎么还没到家?”

 

他反应过来了,这是张起灵。他俩住一块儿几个月了,见面也只是点个头,没想到对方会打他的手机。前几天他洗澡的时候接客户电话,结果手机掉水里了,没修好,只好临时换了一个,就没存张起灵的号码。他心说,这人不会真忘带钥匙了吧,“嗯,有点事儿,要耽搁一会儿。”

 

对方似乎听出了什么,“出什么事儿了?”

 

“没什么,”吴邪说,“车抛锚了,在路上等救援呢。”

 

对方停顿了一下,问他在哪儿。他报上了大体的位置,就听对方说,“我一个小时后到。”

 

吴邪愣了一下,“不用,我叫了——”

 

“时间太晚,又下了大雨,”对方说,“拖车很难等到。我开车过去,先替你把备胎换上。”

 

一个钟头之后,昏黑的雨幕之中透出了两道车头灯的光,张起灵开着他那辆灰色的皮卡停在了吴邪的车后,打开门儿,直接走进了雨里。吴邪也下了车,只见张起灵掀起他后备箱的底板拿出了备胎,又从自己车上搬出了千斤顶。这人穿得单薄,湿漉漉的头发贴在额头上,搞得吴邪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想到自己还一直认为对方为人冷漠,更觉得不好意思了。

 

那次之后,吴邪就把这人介绍给了自己那一帮子朋友认识。

 

说实话,张起灵这个人,不但没有架子,而且一旦开始了解,就会发现他的平易近人之处。有意无意地,吴邪还会在喝酒、聚会时带上这个室友,而且开始发觉,自己以前压根儿没有注意过这人,现在却觉得对方眉目分明、身材匀称,是个好看的男人。早上起床刚好碰上对方洗漱完,从浴室出来,他甚至会观察到对方发梢上的水珠。

 

吴邪感到了某种危机。

 

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根正苗红的直男,只会瞟小姑娘,更没觉得哪个男的有吸引力过。而这种不祥的预感,最终在某一次聚会的游戏当中应验了。




TBC.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