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岛

不混圈子。

大龄网游玩家,喜欢原神,务必注意避雷。目前主要在凹站活动,Lof太多互扯头花了。

蛋(中)

(中)



 

胖子斜眼瞅着我的蛋,不,那颗蛋。

 

“这上面怎么有条缝儿?”

 

“我没拿稳,不小心磕出来的。”别提了,前几天我揣着石头蛋从客厅里走过,一没留神它就从衣服里溜了出来,正好磕在柜子角上,当即干脆利落地裂开了。我心疼得不行,生怕闷油瓶还没长成形,就从缝里漏出来了。所幸缝隙不长,也很细窄,暂时不会危及整个蛋;但我还是忍不住有点担心,怕它像磕过的鸡蛋一样坏了。

 

小花转头看我,问,“你之前不是说这东西是青色的吗?还有上面的斑块呢?”

 

那枚蛋就放在他眼前,此刻确实已经不是青色的了。这几天我跟老母鸡似的把它抱在怀中,它竟然逐渐起了些变化,原先的淡青色褪去了,灰色的斑纹也消失殆尽,变成了白生生的,加上外壳光滑,远远一看,还有点耀眼。

 

小花听了我的解释,有点惊奇,若有所思地说,“这倒像故事里传的灵胎一类的东西,照你这么说,反正不是什么平常的石头。”

 

历史上传说的天地造化孕育奇石,我也曾有些耳闻。据说汉武帝时柏梁台被大火焚毁,从废墟中捡出一枚焦黑的圆石,有术士进言,称是一颗灵石;放在昆明池中养着,不久外壳裂开,从里面爬出一只白色大龟,背上纹路奇特,和远古时伏羲养的白龟壳上的阴阳八卦很相似,被认为是天赐的吉物。但这种神话玄之又玄,无非听听而已;乌龟蛋我又不是没见过,决不是这样儿的。

 

胖子嘁了一声,“保不齐就是块儿会变色的石头,拿来唬人的,难道小哥还是日月灵性造就的?”

 

我想起闷油瓶平时端坐不动仰头望天的样子,心说谁知道呢。小花又说,“我看,要不然你还是先孵着吧。”

 

我哼了一声,“敢情这就是你出的主意?”

 

他笑了笑。“我在道上还算是认识一两个懂行的,可以找来帮忙瞧瞧,说不定能看出什么玄机。哑巴张的下落我也会替你查的,放心吧。”

 

 

胖子也承诺发动人脉帮忙打听,可我心里还是有些莫名的忐忑。虽然如此,铺子和盘口的事务我也不能不管,张爷失踪的消息一传出去,手底下就有几个不安分的蠢蠢欲动;王盟现在虽然也算老练了,我还是怕他镇不住场面,只得亲自出马。一忙碌起来,我也暂时没工夫去想闷油瓶失踪的种种可能,脑子里倒是落了个清静。

 

那天我处理完盘口的账目,一身疲乏地回到家。家中已经铺了地毯,柜子桌子我也都让王盟找人做了布罩子包了边角,一切潜在的危险都消除了。那颗蛋则卧在沙发的软垫上,看起来和昨天没什么区别。


我洗完了澡,躺到床上,石头蛋则躺在另一侧闷油瓶的枕头上。我盖上被子,盯着它看了一会儿,伸手摸了摸那道裂缝,又抚摸着它光滑的表面。浴室的灯光从门口投进来,给这东西镀上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色的边儿。

 

我忽然真的有点儿想闷油瓶了。

 

就在这时候,我听见喀喇一声,在安静的卧室里格外清楚。我一愣,赶紧起身,打开床头灯,去看那枚蛋。果然,只见蛋壳已经从磕坏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大口子,一直延伸到两端,而且还在不断扩张,外壳很快就要分成两半了。

 

我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一时紧张得呼吸都停了。蛋壳随着喀喇喇的声响彻底裂成了两瓣儿,接着,一个浑身乌漆漆的东西挣脱了蛋壳内薄膜的束缚,从里面钻了出来。

 

 

百度知道

 

全球最大中文知识互动平台

 

求助:我家的这东西是什么生物,该怎么养?

 

提问人:匿名  浏览255次  悬赏:100

 

如题。偶然之下得到一枚蛋,孵出来了一只东西,但无法分辨是什么动物。看起来有点像小鹿,但是头上有一个独角,摸上去还有点肉乎乎。而且身上有不少鳞片,闪闪发亮的,蹄子的形状也有点奇怪。


我想拍几张照片,但是它可能是刚出生的原因,很怕人,我一举起手机它就躲,都拍得比较模糊。

 

我主要是想问一个问题:这是麒麟吗?

 

[图片][图片]

 

满意回答

 

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是。尽量给它保暖,弄些素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吃。小麒麟不会飞,但长大一些之后就会了,所以注意家里的空间要尽量布置得安全,它可能会栖息在衣柜顶上或者其它的高处。

 

来一台酷爱舟  十二级 知道达人 采纳率64%

 

其它回答

 

SB 麒麟是神话里面的动物好吗

 

这黑漆漆的一团是什么?根本看不清楚,别唬人了!敢不敢编得像一点,别拿你家猫的屁股的照片往上贴!

 

蛋里面生出麒麟......别上网了,你妈喊你吃药......

 

居然还有人回答得一板一眼的,说的跟真的一样,醉了。

 

以上答案均来自热心网友

 

 

我合上电脑。一宿未眠,我却毫无睡意。我看着床的另一侧,被子鼓出一块圆球状,裹得紧紧的,动也不动。那东西从蛋里出来之后,就一直保持这个状态,半点地方都没挪;我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它的样子到底和麒麟有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手才刚摸到它的角,它就往后一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被子里,把自己再次缩成了一个蛋。


......不是说这些个卵生的动物都有印随的习性吗?我好歹也算孵了它不少时候,怎么见了我就跑?

 

我怕它闷死,几次伸手试图揭开被角,刚碰到那拱起的一团,它就立刻又是一缩。仔细一看,这东西似乎还在瑟瑟发抖。

 

......不会闷死就好。

 

我叹了口气,收拾了床上的空蛋壳和碎片,起身走出卧室,去给那东西弄点儿食吃。我不知道网上得来的答案靠不靠谱,但在我印象中,麒麟确实是不吃肉的,刚出生的小麒麟大概就更要吃些清淡温和的,于是我就下厨熬了一小锅米汤,不浓不稀,端进房里。

 

我走到床边,用了一点儿力气抓住被角,一下子把被子掀开了些。然而我万没料到,一团黑影唰地一下冲出被褥,接着凌空一跃,在半空中飞快地打了个旋儿,竟然就落在了床对面的吊柜顶上。

 

卧槽。

 

百度上那位兄台你说得不对啊,我家这只刚出生就会飞檐走壁啊。


它伏在柜子上,由上往下俯视着我。我这下子才看清楚了这东西的外貌。它确实很像一头幼鹿,只是通身的皮毛和鳞片乌黑发亮,乍一看炭堆里拎出来的似的。一双眼睛圆溜溜的,也很明亮,但它此时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对着我,威胁似的咝的一声,呲出两颗小尖牙。

 

很明显的敌意。

 

我几乎无奈了,索性把盛着米汤的碗放在一边,然后往后退了退,示意它自己下来吃东西。

 

然后就发生了让我几乎惊呆的一幕。

 

小东西又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缩起肩背,发力往下一跳。我只看见它四只蹄子之间突然凭空腾起一阵火焰,接着就带着这股火焰落在了床上。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它会飞,却不知道它是会着火的。




TBC.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